Saphire

头像和是@吸氧皮儿 约的!夸夸!
目前是🎻和⛄️,⛄️偶尔产出,来扩列!微博名膨胀少女张涵果,欢迎眼熟。
医学狗想更新也有心无力.jpg

【absk】一位医学生跑题的实习日记

1w+,HE,一发完。Skm单性转,自行避雷(当作是男孩子其实也可以)。大五实习医学生abe X修士毕业新晋护士skm,医学知识不负责,部分艺术加工,希望大家喜欢w(谢谢老师们朋友们在写文过程中的支持!真的是夸出来的呜呜)


 

阿部亮平已经不止一次从面前这个小个子女孩嘴里听到“喜欢阿部医生”了。

准确来说,是一位大一级的护士老师,名叫佐久间大子。

虽然刚刚进入科室的小姑娘还有些懵懵懂懂,算不上什么老师,但逢人就叫老师是医学生的职业素养。不要招惹护士,尤其是漂亮的,或许是不少临床生上班的第一课。

不过这位漂亮老师人还挺好的,阿部想道。刚到儿科,阿部还不太习惯分外焦虑的家属,被突然抓住发难,连一句“我是实习生”都说不出口。何况家属总是分不清楚的,在他们眼里,医生护士都是神一样的人物,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哪怕说自己是还在念大学的学生,不太清楚情况,也会被当作敷衍。这时候,佐久间总能带着用口罩都挡不住的元气笑容及时出现,用清亮地声音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吗?”,解救阿部于无形之间。

如果她不会悄悄wink,再折回来说什么“阿部医生真可爱,让人喜欢呢”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就完美了。

面对佐久间层出不穷的夸奖和直白的喜爱,阿部不胜其烦。虽然这位前辈有着明亮的大眼睛和小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神——好吧,其实挺可爱的,但也真让人招架不住——谁知道社会人的左一句可爱、右一句温柔,是真心还是挑逗呢。男孩子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能上当!

 

每年都有的累赘实习医学生和新进科室的宝贵硕士护士,怎么看都是护士小姐姐更重要。所以和佐久间处于同一个主治医师管辖下的阿部也理所应当地为佐久间提供一些帮助,诸如取高处的仪器、搬箱子、去其他科室借东西之类的,然后收获一句“阿部医生好温柔,佐久间今天也更喜欢你啦!”和来自下方笑盈盈的注视。

阿部有些脸红,摆手说是应该的,老师辛苦了,转头默念十遍都是骗人的。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总对帮了你的人一通夸,对着科室里的漂亮姐姐和见习的小男生一通贴。”阿部蹙着眉在心里哼唧,前天“深泽姐姐帮我带饭啦,最好了!抱抱!”、昨天“主任您的新领带好可爱~”、今天“来早接(低年级医学生见习)的莲君很帅,以后毕业了来我们儿科,姐姐罩你!”

哼,女人的嘴,骗人的鬼。

“佐久间老师似乎从未和别人说过喜欢。”又观察了三天的阿部在实习日记上自信满满地记下这句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话。不幸的是,第二天阿部就在医生休息室听到隔壁的佐久间对深泽护士长大喊“休息日居然还去帮我拯救老婆了吗!阿辰姐姐!最喜欢你了!”

这么快就从深泽到阿辰了?连女生都不放过?佐久间,再信你一回我跟你姓!

 

虽然阿部充分做了“佐久间老师只是随口一说,想要搞好关系或觉得自己逗起来很好玩”的思想准备,但每当佐久间开口,他的心还是忍不住跳快了几拍。半个月过去了,阿部对这一特别的科室也逐渐上手起来,能顺利完成入院、问诊、查体、写病历等一系列基础操作,能独立安抚患者家属并进行健康教育,甚至能利用自己天赋的外表和小心机哄好闹别扭的小朋友。

一起成长的还有他对佐久间的抵抗力,只要佐久间没有新花样,阿部还是可以稳住,甚至说习以为常。但当佐久间发现了新大陆——比如第一次发现阿部悄无声息地哄好了被白血病束缚在病床上的小公主,她对这位逐渐上道的实习生调笑道:“诶~阿部医生好有心机,小小年纪就学会用美色俘虏小患者了哦?逮捕!”阿部的耳朵还是pasa地红了。

只不过阿部没想到,佐久间的热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午休时间,同组不同科室的女同学来儿科找阿部,两个人站在护士站边没人的走廊里小声说着话,讨论下周的前期汇报应该选择哪几个科室的哪几个病例。佐久间捏着笔记本从阿部身边经过,她分明看到了他与一个白袍女生凑在一起,却仿佛视若无睹;如若是之前,她一定会凑过来调笑地问是不是阿部的小女友,再把大家都逗得哈哈大笑,可今天却——阿部有些担忧地目送佐久间走向前面的单人病房,这么一想,她似乎许多天没有这样热烈地靠近自己了,她直白的喜欢在他们对话的比例中降低,佐久间老师是玩腻了吗?

阿部心下不是滋味,但还是压下这股复杂的情绪,和同学快速决定了汇报内容。

 

今天佐久间是早班,阿部能和她同时下班。得益于医生换衣服总是很快,阿部站在电梯口等着佐久间。

“啊,老师,辛苦了。”佐久间一脸疲态地走出来,阿部马上站直问好。

见帅气的阿部身着休闲款式的淡蓝衬衫和卡其色长裤站在电梯口,似乎在等自己,佐久间被治愈了,她眯着眼露出一个笑容:“阿部医生,啊,下班了叫你阿部酱吧,今天也很帅气呢!”

阿部不自然地咳嗽了两下,是不是太过明显了。他沉吟了一下,然后开口道:“老师,请问——”

“下班了叫我佐久间就好啦,也不用说敬语,反正我大不了你多少。”

“啊,嗯,佐,佐久间,我想问问,单人病房的小惠是不是最近情绪不太好?”

佐久间的神色一下沉了下来:“阿部酱也发现了吗,佐久间身为她的责任护士真是不够格,竟然到她亲自对佐久间说不想治了才发现她心情这么差。虽然现在小惠的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但我还是——”她抿着唇,没能说下去,只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不是,我也没有发现——我,是因为佐久间,才去特意观察的。”

“已经很优秀了,阿部酱甚至都考虑到了同事的心情。何况阿部酱只是一个大五的学生,这才是你正式轮转的第一个科室吧。”

“佐久间很优秀。”阿部走近佐久间,低头小声说道,“小惠只愿意和佐久间说,表示佐久间是她信任的人呀,她在发出求救信号,希望佐久间能救救她。佐久间也做到了不是吗?我觉得佐久间很厉害!”

佐久间没说话,咬住了嘴唇。电梯正好到了,时间还早,员工电梯里只有电梯小姐和一个满脸局促的小姑娘。她低头走进了最里面,没有转身。阿部站在了她的面前,180的个子把她遮的严严实实。

“嘿,十七层楼呢,我在,佐久间可以不用忍耐哦。”

他感到一只小手攥住了自己双肩背的包带,然后是轻轻的抽泣声。

那天下班,阿部收获了佐久间的联系方式和恢复打卡的夸奖和喜欢。

“佐久间能回归元气就最好啦。”阿部在实习日记上这样写着。

 

又是一个忙碌的手术日,已经来来回回接送了数位患者的佐久间接到了15床的寻呼铃,匆匆来到办公室叫醒今天不跟着老师上台、正在补觉的阿部。

“阿部医生,昨天急诊送过来做开胸手术的15床的小叶突然说胸口痛,主治都在台上,主任刚被叫走,今天坐门诊的宫馆医生过来还需要一会儿,我只能先叫你了。”

见阿部的神智恢复了清明,点点头表示理解了情况,佐久间继续叙述。

“我确认过伤口纱布没有出血渗出、胸腔引流液的量没有突然增加或出现大量血性液体,导管也没有问题,镇痛泵是正常的,我刚才调整了小叶的体位,不知道会不会好一点。”

阿部愣了一下,一直只注意佐久间可爱、和大家打交道的一面,平时真正和佐久间共事的时间并不多,倒是忽略了佐久间的工作能力。

一边说着,两个人已经到了小叶的病房前。阿部突然意识到什么都没拿,佐久间会意地抬了抬手里的托盘。

两人进了病房,阿部大致问了问小叶的情况,见女孩的疼痛没有缓解,引流液的量也没有明显变化,阿部需要重新检查。佐久间对小叶解释说昨天去急诊接她的那个很有气质的宫馆医生马上就来,现在先由他们为她确定一下可能的情况。小叶表示早上巡房见过这位帅气的实习医生,没有关系。

“有可能是皮下气肿吗?”检查后阿部拉开床帘,示意佐久间到边上。

“嗯,昨天小叶是车祸进来的,有可能,但是我摸不出来。”

阿部点点头:“我也,可能是量少,也没有其它症状,不太好判断。”

正说着,宫馆进来了。两人小声地和他解释了情况,宫馆又检查、安抚了一下女孩,然后让佐久间为她安排X光检查。

“对不起,麻烦您跑这一趟了。”佐久间向宫馆鞠了鞠,“我们应该确定是皮下气肿的。”

宫馆摆了摆手:“本来你们两个也没办法开医嘱,现在早点明确情况也好让她早点安心。”

“谢谢您。”两个人又向他连连鞠躬。

“没关系,作为新手,你们做的不错。”宫馆看向阿部,“听说你是你们这届第一?你的导师还和我们提起过你。”

阿部有些惊讶地道谢。

“宫馆医生,虽然我是一名护士,但也希望您可以严格要求我。”佐久间突然有些严肃地出声。

宫馆挑了挑眉:“我听翔子,咳,渡边护士说过,你是硕士生吧?多积累经验,早日独当一面,然后像深泽护士长一样成为可靠的战力吧。”他的视线在两人身上徘徊了一下,“优秀的科室需要岩本主任和深泽护士长这样默契的搭档呢。”

宫馆潇洒地转身离开了,留下了佐久间和阿部在原地,表情莫测。

 

自从意识到自己对佐久间不够了解,阿部又开始在工作间隙全方面观察佐久间。

“佐久间真的很受欢迎。”阿部在实习日记上记录道。佐久间毕业于这所医院所属的大学和大学院,且不说这个科室是当时佐久间在大学实习时就被深泽护士长定下的,也不说她熟悉的环境、有过相处的老师和广泛的交际圈,单凭佐久间讨喜的性格、可爱的外表以及耐心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就足以让她在这里快速站稳脚跟,男女通杀。见佐久间今天收到前辈的奶茶,明天又有后辈帮忙带饭,周末还被要带去联谊,阿部心中警铃大作。

这天午休,阿部突然见两个人裹挟着向休息室走去。说是“裹挟”有点奇怪,但这个场景也确实让阿部脑子有些不够用,一时之间想不出别的什么词。阿部隐约感觉是一个矮个子的女生和一个高个的男生,只不过没看清楚是谁。作为一名实习生,阿部没有敲门装作要午睡然后打探前辈隐私的勇气,只能故作复习,举着笔记本在走廊转来转去。

等阿部把下周小测的内容都复习完了,休息室的门才发出声响。他一边转向护士台,装作路过,一边低头掏出手机确认时间,大概过去了二十分钟,时间不长,但也足够。借着手机的自拍功能,他发现出来的确实是佐久间。她蓬松的短发有些乱,阿部看着她一边用手梳理着,一边脚步虚浮地飘向茶水间。阿部心下一沉。

今天佐久间是中班,阿部在办公室一边预习一边等她。交班后的佐久间果然路过办公室,发现了还没下班的阿部。

“阿部医生,你今天夜班?”

“啊,没有,我在看明天的手术病历。”

“吃饭了吗~”

“还没有。”

“走走,我请你吃饭,你下周不是要考试吗,早点回去,主任可舍不得他聪明的阿部医生黑眼圈掉到地上~”

“那谢谢老师了。”

阿部一脸淡定地收拾桌上的课本,在心中暗自盘算等下的话术。

 

饭点,食堂人并不少,两个人好不容易才找到座位坐下。佐久间见阿部有些心神不宁,疑惑道:“怎么了阿部酱~是饭不合胃口,还是最近太累了呀?”

阿部摆摆手,敷衍地表示自己没事。

佐久间的兴趣果然被勾了起来:“难道不相信前辈吗!有什么问题就问~佐久间姑且是研究生毕业的社会人呢!”

阿部抿了抿嘴,似乎不太好意思开口,在佐久间鼓(期)励(待)的眼神中终于说道:“那个,我们科室里,有情侣吗?”

“情侣?”佐久间皱眉歪了歪头,撅着嘴问道,“阿部酱是看到什么了吗?”

阿部慎重地点了点头,仿佛置身于大海中心的小船上,随时可能被巨浪掀翻吞噬。

佐久间无语地拍了拍头:“真是的,叫他们收敛一点了啊!连后辈都看到了算怎么回事啊?”

“嗯?”阿部没听清佐久间的抱怨,“佐久间在说谁?男朋友吗?”

“什么男朋友?”佐久间没跟上阿部的话,于是摇了摇头回答了前一个问题,“阿部酱你听好,我们科室没有人有男朋友,哦不是,是在科室内没有,我的意思是,科室里没有情侣哦。但是——”

佐久间靠近阿部,几乎要碰到他的头。她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道:“宫馆医生和翔子,就是渡边护士,是那种关系哦!”

见阿部的表情复杂起来,佐久间失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啦,我们医院不允许同科室恋爱哦!所以他们,你懂了吧?”

阿部浑身一凉,然后胡乱地点了点头。虽然他暂时没打算在儿科工作,可刹那间听到这话,就仿佛在说他们不能发生关系似的,而想到自己还有三周就要离开儿科,到那时自己是不是就离佐久间更远了?

佐久间碎碎地在阿部耳边抱怨今天不得不在休息室替百合组打掩护吃了一嘴狗粮,说他们一些有趣的地下故事,阿部一边惊讶于几乎同时入职的佐久间瓜的储备量,一边剥着手里的茶叶蛋。

“佐久间,你喜欢吃茶叶蛋吗?”趁佐久间喝汤的间隙,阿部问道。

“啊?嗯,喜欢。”佐久间不明所以,但还是放下汤碗回答道。

阿部把茶叶蛋放到了佐久间的托盘里:“你吃的太少了佐久间,睡得又少,这样下去不行。”

佐久间愣了愣,瞪着大眼睛微微张开了小嘴,似乎很吃惊的样子。

阿部被佐久间的可爱样子逗笑了:“佐久间你不是熬夜复习就是熬夜追番,平时吃的又少,还说怕胖不敢吃甜食,身体怎么受得了。这个茶叶蛋给你,加强点营养。”

佐久间猛地低下了头,一股酸意从胸口漫上鼻尖,她想起了那次在电梯抓着阿部的包带, 阿部挡在她面前,助长了她小小的放肆。佐久间咬了咬嘴唇,没出息地掉了眼泪。

“佐久间?你没事吧?”见面前的女孩大滴大滴的眼泪突然落下来,阿部手足无措起来,从包里掏出手帕递给佐久间。

佐久间把手帕推了回去。

“阿部酱,如果对佐久间没有意思,或者并不想发展什么的话,请不要这样对佐久间。虽然佐久间很喜欢阿部酱,这话由佐久间说也显得矫情,但阿部酱对佐久间这么好,佐久间会误会的。”

阿部叹了口气,他不得不承认,在听到佐久间带着哭腔说喜欢的瞬间,心脏狠狠地收缩了一下,和平时那样轻飘飘的喜欢不同,带着眼泪的沉重似乎更能说明佐久间的心意。

阿部将手帕塞在了佐久间手里。

“不哭了、不哭了,擦擦眼泪然后把茶叶蛋吃了。”阿部柔声哄着佐久间。

佐久间抬眼,有些恶狠狠地盯着阿部,只是蓄满了泪水的目光杀伤力减半,只让人觉得可爱,想要欺负。

“阿部亮平!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阿部淡然地点点头:“我知道,我说,我在寻求和佐久间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趁佐久间还愣怔着,他拿起手帕擦掉了佐久间脸上的眼泪,然后把茶叶蛋递到她嘴边:“别咬嘴了,快吃吧。”

佐久间张了张嘴,她没想到在自己看来都过分轻浮的表达居然能得到回应,虽然对阿部还不够了解,虽然自己也有很多缺点,但她还是被阿部的回应击中,并萌生了勇气。

佐久间接过茶叶蛋,小口吃了起来。

“从今天开始,我们互相了解,怎么样?”阿部这样提议道。

“阿部酱可能会发现佐久间有很多缺点哦?”

“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呀,互相熟悉和磨合的过程也很好啊,我还担心佐久间会觉得别扭呢?”

“那好,一起努力度过考察期吧?”

“接下来请佐久间多多关照啦!”

 

很快阿部就受到了佐久间的特别照顾。倒不是来自生活上的——佐久间似乎不太擅长家务,三餐尽量都在食堂或周围的小餐馆解决,晚上还得阿部三令五申才勉勉强强在十二点以前睡觉,而每当佐久间喜欢的新番在夜里更新,第二天早上阿部还得充当人形闹钟,用电话轰炸佐久间,以确保他的小老师没有睡过头,并来得及匆匆塞下一个三明治。

不过在医院时候,两个人的角色就反了过来。从与患者的相处方式到无菌操作的意识,从如何运用话术减少科室的麻烦到说服由于起起伏伏的防疫政策而愈发难搞的患者家属,佐久间担负起了忙的看不到人的主治医师的部分带教学生的职责,努力地把自己的技巧和经验教给阿部。

在一次术前沟通结束后,佐久间将阿部叫到了一旁。

“你是工号221127的实习生吧?”

阿部的笑容扭曲成了疑惑的样子。

“啊不对,是阿部医生吧?”

“都是我。”

“阿部酱喜欢哪种叫法?”

“第二种。虽然很多老师也会叫我阿部,但叫我阿部医生的话,很开心,前辈是第一个这么称呼我的,当时感觉很不好意思但很有成就感。” 阿部虽然不理解佐久间的用意,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

“患者也是一样哦~被用床号称呼,会很难受的。”

阿部恍然大悟。

“对不起前辈,我明白了,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佐久间点点头,拍了拍阿部的肩膀就去忙了。

第二天是主任的大查房时间,到了第一小组,主治医生挥挥手让阿部来汇报病历。

听完阿部的汇报,岩本有些意外地点了点头:“记得患者的名字,使用了合适的称呼方式,称呼久病患者的家属也使用了他们自己的姓氏而非某某的爸爸妈妈,人文关怀做的不错。”

“谢谢您,是老师和前辈们教的好。”

“佐久间教的不错。”主治医生淡定地把帽子扣给了佐久间。

岩本点了点头,表示了解了。

“佐久间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前辈。”阿部心服口服地在实习日记上记下这句话。

 

在阿部结束儿科实习前,科室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说小是因为,离开和告别是医院永恒的话题,没有哪位医护躲得过,但大家却无法为任何一次离别停驻;说大是因为,这次离开的患者霜月酱简直就是科室的老人们看着长大的,她和岩本主任的小女儿一样大,不幸的是她从出生就没能获得健康的身体,由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折磨,她超过一半的人生是在医院与医护人员度过的,然而霜月的性格却没有因此长成阴暗负面的样子,可爱懂事得令人心疼。可多次的手术和抢救都没能留住她多看一看这个世界,她最终没撑到心脏供体来的那一天。

科室被愁云笼罩着,上至岩本主任,下至与霜月熟悉的小患者都失去了笑容。可没有办法,生活和工作还得继续,人们还是或独身或簇拥着接踵而至、然后在或喜或悲的心情中离去。送别了感谢甚至多过悲伤的霜月家人,整个科室再度投入忙碌紧张的日程中。

然而阿部却觉得佐久间的状态不对劲。虽然他们与霜月只认识了两个月不到,但佐久间和霜月关系非常好。霜月的父母忙着工作攒钱,还要照顾年幼的子女,霜月经常独自一人在医院,因而很喜欢粘着佐久间这位年轻漂亮的责任护士。现在是十底月,还有不到两周就是霜月的生日,阿部知道佐久间和霜月约好,如果身体状况允许,科室里休息的人会在霜月生日那天陪她去梦之国玩,可现在霜月离开了,平素容易掉眼泪的佐久间却没有任何反应,这太不正常了。

午休时间,佐久间谢绝了与大家一起去食堂的邀请,独自下了楼。阿部心里担心,又不敢贸然开口,只能猫着身子混在人群中和佐久间进了同一部电梯。好在午餐时间电梯里满是人,佐久间又心不在焉地抿着嘴发呆,带着贝雷帽的阿部就这样站在佐久间前面蒙混过关。

电梯门一开,阿部就出去闪到一旁,然后看着佐久间晃晃悠悠出了电梯,朝便利店走去。阿部在佐久间身后不远处跟着,生怕她没看见路上的小台阶而绊倒。做了五分钟的跟踪狂,阿部看着佐久间放空似的在便利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只排队买了一杯拿铁。

“这样不行。”阿部确信佐久间现在需要他。

于是他径直走向佐久间:“前辈,可以在边上等我一下吗,几分钟就好。”

佐久间还在等她的拿铁,闻言抬眼看了一下,点了点头。

阿部有一瞬怀疑佐久间根本没听明白自己在说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于是他一边快步走向冷藏柜,一边不时抬头确定佐久间的身影。发现佐久间接过了拿铁还站在原处,阿部拿了佐久间平素喜欢的猪排饭团、芝士蛋糕和碳酸果汁,来到收银台要了一杯热巧克力。

“麻烦您加两块冰,我赶时间。”

收银员小妹看着阿部胸口的证件和帅气的面庞,好脾气地帮了这个小忙。

 

“抱歉,前辈,让你久等了,我们走吧。”

佐久间有些懵地抬头看向阿部,她花了几秒回忆起为什么阿部会在这里和她说这句话,然后点点头,勉强地冲阿部笑了笑以弥补自己的沉默。

阿部带着佐久间坐到了医院的花园里。虽然接近十一月,风已经有点冷了,但正午的阳光照在身上依旧带着暖意,或者说,越是寒冷的天气,阳光越是温暖珍贵。

“佐久间觉得阿部是可靠的人吗?”阿部看佐久间直愣愣地坐到长椅上,双手捧着热拿铁取暖,于是在佐久间的右侧坐下,赶在佐久间再次沉入自己的世界前开了口。

“嗯,阿部酱是可靠的后辈。”佐久间有一下没一下地扣着纸质杯套,然后掀开了杯口往里看,似乎在感受热度。

“那佐久间觉得阿部是可以分享故事的人吗?”阿部看着佐久间无意识的小动作,又问道。

“是阿部酱的话,可以哦。”佐久间拉下口罩,端起拿铁喝了一口,然后皱着脸抽搐了一下,仿佛被苦味和高温重重砸了一拳。

“既然这样,”阿部俯身拿过佐久间手里的拿铁放到了脚边,挪近,然后注视着佐久间微微失神的双眼,“即使作为朋友,佐久间也可以不用忍耐,可以尽情地依靠阿部哦。”

看着阿部的帅脸在面前放大,佐久间只摇了摇头,说自己没事。

阿部没有给佐久间太大的压力,他直起身子,顿了顿,才继续说话。

“虽然医护总被当作冷静的代名词,被要求像机器一样思考,不能融入个人感情,否则会干扰判断,但主任和我说过,适当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不是什么坏事,甚至对他们是一种安慰。”

“你还记得我刚入科没多久,第一组就走了一个小朋友吗?那是我这一辈子第一次看到别人离世,也是我第一个送走的病人。我在泪流不止的家属面前公事公办地宣布了他的离开,然后躲到厕所里掉眼泪。”

“等我控制好心情从厕所出来,又在走廊遇到了他的父母。”

“他们看着我红肿的眼睛有点吃惊,然后竟和我道了谢。”

“似乎看出我也不知所措,他们很快离开了。”

“于是我后悔自己没有当着他们的面掉下眼泪。”

“哪怕是真诚地表达自己的哀悼也好。”

只看着阿部的侧颜,听他说着自己并不知道的心路,共情能力很强的佐久间就已经忍不住了。她的眼泪划过眼角,顺着脸庞滴下,晕湿了口罩。怕阿部看见,她低下头拉上了口罩。

阿部的余光一直注视着佐久间,见她有所松动,又开了口:“想说什么都可以,佐久间,你可以依靠我。没有不专业,也不会觉得烦。”他转身摘下她的口罩,然后把她带向自己怀中。藏青色的长款外套环住佐久间,阿部让她的脸贴着自己的胸口,用手肘抵住她的背,然后一下一下轻轻揉着她的头。透过薄薄的衬衫,佐久间可以感受到阿部坚实的胸口、源源不断的暖意,和他并不平静的心跳。佐久间拽住了阿部的外套。

“阿部酱——”捂在怀里的声音闷闷的,阿部感受到佐久间的眼泪顺着他的名字一起落下。

“我在,佐久间,我在。”阿部轻声哄道。

“明明不是第一次道别了,阿部酱,一开始我还能写下他们的名字,可后来我也记不全了。”

“科室轮转,回学校上课,去其它医院收数据——好多好多人就偷偷溜走了,佐久间甚至没能和他们说一句再见。”

“儿科真的好残忍,霜月酱是那么好的小孩,可是——呜呜呜呜呜——”

佐久间由轻轻的抽泣逐渐转变为嚎啕大哭,阿部维持着刚才的动作静静地陪着。哭了一阵,她吸吸鼻子,抽抽嗒嗒地继续说了起来。

“最后佐久间都舍不得把那些仪器用在她身上,连她父母都已经快放弃了——她明明那么想活下去,为什么不给她这个机会!”

“佐久间好恨啊,为什么不早点带她去梦之国呢,为什么非要过生日再去呢?”

“她叫霜月,却没能熬到十一月。”

“我什么都知道,阿部酱,我都知道,可我还是好难受。”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必须继续工作——还有那么多人等着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霜月酱——对不起——”

佐久间哭的气都喘不上来,缺氧让她的脑子更加浆糊,最后翻来覆去只重复那几句话。阿部心疼不已,脑子高速思考着应该如何安抚佐久间。

轻轻把佐久间撑起来,阿部捧着佐久间的脸,弓着身子直视眼睛都哭肿了的小姑娘,希望这样能让她冷静一些。佐久间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起来,她垂下眼抹了抹眼泪,努力平复着呼吸,没再说话。阿部右手从口袋里摸出纸巾,仔细地帮佐久间擦干眼泪,而后又抽出一张轻轻盖在佐久间的鼻子上。

这下除了眼睛和鼻子,佐久间的脸颊也红了起来。她抬手抢过纸巾,草草擦了擦鼻子,然后将纸巾攥在手里。

“佐久间,看我。”阿部低声说道。

佐久间抬眼看向阿部,眼泪又刷地落了下来。

阿部冲佐久间安抚地笑了笑,他用指腹轻轻擦着佐久间的眼泪:“哪怕过了很久,佐久间还是会记得霜月酱,对吗?”

佐久间点点头。

“每个离开的人都会成为佐久间继续走在这条路上的力量。我相信霜月酱会很高兴被佐久间记住,成为佐久间的一部分的。她这么善良,一定也不舍得看到你这么难过。”

“休息日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梦之国,然后给霜月酱带她最喜欢的贝儿公主好不好?”

“只要我们都还记得霜月酱,她就没有真正的离开。”

“佐久间还记得她最后说了什么吗?她说谢谢大家的爱,她已经没有遗憾了。”

在阿部的柔声安慰中,又哭了半晌的佐久间终于冷静下来。她用手里的纸巾擦了擦脸,又擤了擤鼻子,突然抬手捂住了脸。

“现在害羞了?”阿部有些好笑地看着佐久间。

“眼睛肿得不能见人了。”佐久间的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咕咕——”佐久间立马把自己缩成一团,得了,当着年下的面哭了半天,现在又当场表演肚子打雷,她不如直接找个地洞钻进去穿越得了。

阿部失笑。他将脚边温度正好的热巧克力递给了佐久间,示意她喝两口,然后撕开了饭团的包装递给她。

“这不是我的拿铁,你拿错了!”佐久间抿着嘴满意地感受巧克力的香气,然后嘴硬地反驳阿部。

阿部将手里的饭团递给佐久间,潇洒地拿起她的咖啡喝了一口。

佐久间不可置信地伸了伸脖子,然后无语地把头转向侧面,眼睛转了转,嘴角上扬又压了下来,重新看向阿部。

阿部耸耸肩:“哦,不好意思佐久间,我是不是拿错了?啊呀,这是不是间接接吻呢?”见佐久间脸上的表情愈发丰富,他又淡定地补了一句,“啊,你要喝吗?但是我已经喝了欸,莫非佐久间想要亲亲?”

佐久间一口肉梗在喉咙口,她灌了两口热巧克力才咽下去,然后决定闭嘴啃饭团。

“抱歉,看来古话说的没错,食不言寝不语。”

佐久间低头装死,她怕阿部再语出惊人,说不定就要当场表演海姆利克了。

等佐久间快速解决完饭团,阿部又拿出了冰冰的碳酸果汁,用手帕包了包递给她:“敷一敷,看你一直眨,酸的很难受吧?”

佐久间哼了两声,往阿部身上一倚,表示摆烂了。

阿部无奈地摇了摇头,左手把蛋糕和勺子递给佐久间,然后揽住她,右手拿着瓶子帮她敷眼睛。

温馨的时光很快过去,手机闹钟的铃声标志着午休时间的结束。阿部快速收拾好东西,起身准备去扔垃圾,却被佐久间拉住了。

“阿部酱,”佐久间抬头看着阿部,“我们在一起吧,我不想再留下任何遗憾了。”

“佐久间,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阿部紧紧盯着佐久间,握着她的手缓缓蹲下,“我喜欢你。不管是工作上闪闪发光的前辈还是生活里率性的佐久间都让我着迷。我明白佐久间的不安,所以可以等等我吗,我知道五年将占用佐久间非常宝贵的青春,这是自私的请求。可我会让佐久间幸福的,佐久间愿意相信我吗?”

“我愿意!”佐久间终于露出了今天中午的第一个笑容,“可别小看前辈呢!佐久间的工资要养一个小学弟可还是绰绰有余的!”

“不过再不走的话,可就说不定了~”

“哼,我可是阿辰姐姐的宝贝!我看是你先被主任扔出去吧!”

“自己的男朋友丢了实习机会有什么好幸灾乐祸的啊佐久间w”

“好啊,刚在一起就现原形了是吧,阿部亮平!”

“大酱,最喜欢你啦!”

“刚确定关系就叫名字?——别读医了,我看还是直接送进心机监狱吧!!!”

 

 

 


谢谢大家看完呀!果果超努力,提前两周写好的哦!虽然果果是skm厨,也很想给宝过生日,但7.4开始就要回医院实习了,7.5怕忙得来不及或者累傻了,所以只能委屈我们粉色小狗今天陪我一起过生日啦!祝果果生日快乐!预祝skm生日快乐!大家都健健康康!(医学生buff)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嘿嘿w

对啦对啦!还有一篇🚗的番外哦~是果果第一次写车!不过因为不会发嗷3所以拜托了其他老师发~应该今天晚上最晚明天就能发出来?出来以后在评论区戳大家哦,大家可以放个漂亮🥣☆〜(ゝ。∂)

评论(22)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